西洋情人節到了,接著又有白色情人節,



在台灣有三個情人節,有男友女友的,一年要花掉多少禮物錢啊!?
我記得我好像都沒什麼再過情人節的,
以前有情人時好像也沒有很慎重得過,


老是會有一句,有情人"天天都是情人節"
是嗎?各位有情人的朋友們???


剛剛在FB上發言開玩笑的說明天情人情,
應該來釣凱子,好過節才是,

不過,

沒情人的朋友別再開"情人去死"團拉~
現在就來個釣凱子攻略好了!



手作現在超夯的"生巧克力"




超級甘丹的拉! 真的!!!

超 簡 單!!!
很 漂 亮!!!
又 有 心!!!



首先要準備的材料有:



巧克力塊   200g (%數自己決定,我是用73%)
鮮奶油    250ml (小罐那種)
防潮可可粉  一包

要裝的容器 
保鮮膜 
鍋子兩個
飯匙(攪拌用)
好看的紙盒(送禮)




好囉開始囉!!



首先,鍋子裝水先加熱到約40度,
不知道幾度可以用手去摸溫溫的就可,



記得用小火喔!不然滾了包你臉綠!



第二個鍋子倒入鮮奶油隔水加熱,
到30幾度左右,熄火



加入巧克力塊,



加的時候巧克力要散散的放喔!!!



放進去就先別動(我都會很想攪,但不行)



剛放進去馬上攪的話會油水分離,降就失敗了



大約放三分鐘,等到摸外圍還有微溫才可攪拌!

攪拌時用飯匙我覺得超好攪的,我家的是木製的特別好用!
不會有用湯匙刮到鍋邊的可怕聲音!


攪拌均勻後,



這時若是有點開始凝固的話,在拿去隔水稍微加熱一下




如果有再加熱,一定要再攪拌過幾次喔!



裝的容器先鋪上一層保鮮膜,再將攪拌過的巧克力倒入容器內,



冷卻後就可進冰箱冷藏一天,隔天才能吃喔!!



冷藏完從冰箱取出後連同保鮮膜一起拿出來,切成小塊狀,
這時就可用防潮可可粉沾巧可力,



這樣就大功告成啦!!!



放在好看的盒子裡,超像賣的拉!!
記得附一紅茶包或是咖啡包在盒內,



讓收到的人吃的時候可以搭配紅茶或咖啡,
簡直就會幸福到飛起來,絕配!
讓人覺得超貼心超用心的馬上愛上你喔!




是不是 有沒有
心動就馬上行動,2/14沒趕上沒關係,還有3/14嘛











*在這邊要特別感謝親愛的小潔姐的用心教導,
讓我一切很順利的完成!
我會一直想念妳高超的廚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