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九份的印象,名列第一的肯定是那古老的階梯式老街,
沿著山坡層層而上,伴隨著一整片的海與山,



在電影悲情城市和戀戀風塵的加味後,更有幾分故事感,
大學時文學電影必看的悲情城市,讓我印象深刻的拍攝手法,
攝影機放著不動一直拍著吃飯的那一家人,



只是一個簡單的場景就道盡了時代背景所產生的種種悲哀,
二二八事件與白色恐怖,多少人因為這樣白白失去生命,
這真是一部悲慘的電影,卻又讓人難以忘懷。



九份因為這些電影帶來的經濟效益非常大,
帶動了人潮湧進這小小的山坡,
多多少少有些地方過度開發,破壞了一些原有的景色和生態,
希望他不要再繼續過度開發,讓九份美景持續。



我想大多數的時間,這裡都是陰雨綿綿,
看起來特別容易擁有那一絲絲的憂傷感,
不過走進老街後讓人溫暖了起來,



這次來,依舊是那大藍天伴隨,真開心!

搭火車到瑞芳,轉公車到九份,台北就是好在這,交通超芳便,
不到一百元就可以到九份,台北人,多好!
遠離喧囂的城市,它就在不遠處,



你可曾感受放下工作,好好的感受一下美麗的世界呢?
我想這個地方非常適合放鬆,讓自己擁有一整片的山城海景,沉靜這裡思緒自然開,



一步一步,一階一階往上走,老街裡各式各樣新奇的事物,逛一天都可以,
發現這兒的紀念品重覆率不高,所以可以一間接著一間逛,



當你到達了最頂的九份國小,你會發現一家賣芋圓的店,就是那有名的九份芋圓拉!
阿柑姨芋圓,店員的態度真的就是生意太好,客人要是問問題不太甩耶,
賣的很好還是要顧一下態度囉~希望下次去別再遇到這樣的情形,



走到裡頭可見到一間觀景的餐廳,一整片玻璃外頭就是那片海,
不過裡面沒冷氣,所以冰塊很快就融化成水,現場真的相當熱,不會想待太久



芋圓吃起來很溫柔,喔不對~是柔軟,跟中部的芋圓感覺不太一樣,
好吃,吃完還想再來一碗,記的沒錯應該是40元吧!




吃完芋圓就隨便選條路走吧~隨著階梯而下,看到的那片海就很容易停下來看,
這裡的老街是唯一能觀海的老街吧!




太美了~難怪茶樓這麼多間,在這泡茶聊天看那山那海,吹那風,也太愜意。



九份,這個地名的由來也非常的有趣,
在很久很久以前,此處住有九戶人家,這九戶人家因為居住實在太偏僻,
要買東西都會相約一起走下山買,後來,九戶人家都覺得太麻煩也浪費時間,



所以就決定一個星期派其中一戶的其中一人幫另外八戶買東西,
而山下商店每次見到這九戶的其中一人來時都會說:他要九份 或是說:九份的來了
久而久之,這個地區地名就變成了"九份"~
聽完有沒有馬上記起來了!呵呵 下次當你去九份時你就可以跟朋友說這個故事喔!




不知道為何,因為綺真所以來台北,
走過的地方,好像都有她的歌陪伴,
這次來九份,也是一樣~來一首





我想我很快會再回去這個地方,因為這裡實在太放鬆了,
可以站在高處,看山小,望海深~
我喜歡上它了!可以每年都來一次嗎?哈~應該說,我可以想去時就出發嗎?




完整收錄:九份*觀山望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