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以為是瘋狂的舉動,慶幸現在不是冬天,
說好夏天要去石門山拍星軌的這次終於實現了!



合歡山的美,是何時去都能體會!
只要是天氣好,不管是誰,都能輕易拍下瘋狂讚的照片,
我就是喜歡那藍的發黑的天空,那飄的飛快的雲朵,
怎麼那麼能這麼灑脫? 它就是如此這般,無法言語。



上山之前,埔里還下著狂風暴雨,
待晚間九點多十點,終於雨停了,於是和兩個哥哥,帶著所有裝備,
往合歡山前進,



老天爺依舊眷顧著我們,出門後越往山上,天氣越晴朗,星星越明亮,
到了昆陽,那天空才是讓人張大嘴『哇。。。。』 根本接不下任何一句話,
好像星星觸手可及!



昆陽是個很棒的點,可拍夜景,可拍日落,也可拍星空,
多好~是不是~



這兒的星空拍幾張都不夠,
於是我努力的徜徉在眼花撩亂的星空裡,
小哥為我解說了星座與星星,
這時想念起忠哥的i phone 觀星模式,只要拿著往天上星星比,
哪些星是什麼座,一目了然!是把妹利器!
如果你用i phone,趕快上網下載!



所以說,趕快去買iphone 帶著妹到昆陽去看星星吧!
當然不保證一定可以把到拉! 不過很酷!是真的

昆陽的夜景真的很棒,我長大後比較多次在這裡停留,才發現的!
迫於時間,我們必須往合歡山前進,我的目標是石門山下星軌拍攝,



到了合歡山莊,溫度已經降到八度,是幾點啊?好像兩點了耶!
石門山就在合歡山莊再過去一點,攝點在登山口前的停車場,
到的時候已經很多人在卡位了!

先試拍了星星和尋找北極星,
因為沒經驗我選了一個自以為是很棒的攝點,
想說車軌 星軌 石門山 都給它進來吧!
架好腳架,按下B快門,冷個半死的我衝到車上睡拉~

當四點來到,我哥進來車子裡,說:ㄟ妳相機沒電了。。。
我才顧不了那麼多,都快冷死了!腳冷到好痛>"<
執意睡在車裡ㄍ一ㄥ了半小時,哥哥幫我收了腳架說要去拍日出,我才勉強爬起來
打開相機一看,這什麼星軌!?
被車燈曝到一個很詭異的狀態,而且因為沒電,
那星軌根本就非常:失敗!!



哈 我只能苦笑面對日出啦!但。。。
這一切整人的,日出繞來繞去,又回到了原點,石門山下停車場,


好吧!我慶幸自己沒有步行爬上山拍日出,遠方雲朵把太陽整個遮住,
可能它知道我並不想搖黑卡,黑卡總是搖失敗!






早晨五點多的溫度,非常令人滿意!
換了個新造型迎接早晨的到來,


石門山號稱最好登的百岳,但我們一夜沒睡,沒體力的情況下,



只爬了一半,不過照片卻拍很多,
發黑的天空,像外國的山脈,



每次見到心裡都會很驕傲:這裡是台灣!



下了石門山後
接著我們尋找那深埋山谷裡寂寞的野百合,



台灣野百合,不管是沿海還是高山都有出現,
而北海岸經常可在三四月看到,在海岸線旁的碎石坡上佇立著,
3000公尺高海拔的野百合,花開季節在七八月,
也是這次的目標之一,



野百合總是在碎石坡上,或是懸崖邊,
珍貴的高山野百合散發著淡淡的清香,
也許這就是它寂寞又充滿魅力的地方吧!



經過了夏季過後花謝結成蒴果,
每一個蒴果包藏約1 2千顆輕薄的種子,
夏季成熟的蒴果裂開後,種子會隨風飄散至各地,
百合的枝葉也隨之乾枯,處於休眠狀態。




但是藏於土壤中的鱗莖,
在冬天,會抽出新葉,結出花苞,
到了另一個夏天來臨時,又是另一次的綻放~


下次上來,也許你也可以目睹高山野百合的美麗姿態喔!!



許多照片你可以發現美麗合歡山:以下

.......夜衝合歡山......\夏季野百合/




合歡杜鵑四月開



雪白合歡



合歡北峰"攻"腰



福壽山楓葉紅支支 (路途有經過)



又到了雪季!!!



被雪球砸過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