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明明吃的很豐盛,可是在整理鹿港照片時還是忍不住又餓了!
天啊!是什麼讓我這麼餓?



蚵嗲?炸粿?(咦...這兩個好像一樣)
還是蚵阿煎?阿振肉包?蝦猴?

NO NO NO!


今天要介紹的是鹿港的傳統小吃"麵線糊"

阿不就麵線糊嗎?有什麼特別的阿~

去鹿港這麼多次,我竟然不知道!
原來有一家隱藏版的鹿港麵線糊,只有當地的人才知道~



還好鹿港的人都很好,相當有人情味!
非常詳細的告訴我們怎麼走,
還畫了地圖,就甘心ㄟ~

真的是算是很好找的啦!只是有點不起眼

這家麵線糊在鹿港鎮上的第一市場裡,
我們車停在它們店的前面都沒發現!
也太隱藏了吧!



只有一個小小的牌子寫"麵線糊"一碗20元!
哇~才20有沒有搞錯! 也太便宜了吧!



而且它不算一個店面,只有三分之一的店面,
和旁邊賣鵝肉鴨肉麵的一起在同一個店面經營,



看起來早期這家麵線糊是個攤販,用推車的,
還好現在有店面,我們可受不了寒風刺骨呀~



叫了一碗麵線糊,
吃了一口,哇~~這個味道還真不普通!
吃過大腸麵線 蚵仔麵線 因為很芶所以不是很愛,
這家的麵線糊雖然糊,但在嘴裡卻是說不上來的鮮甜清爽,


(被我不小心倒了一堆糊椒)


湯頭應該就是用當地的特產海鮮煮成才會有這麼鮮的味道!



接著舀起裡頭的肉羹,實實在在是肉非羹,
一般常見的肉羹是用魚漿和肉漿去混合做成,
他的是很傳統的肉去沾粉,保有肉的彈性和嚼勁,
真的很不賴!!

當下我想我一定要介紹它給大家知道!

好好吃!!



店裡不時還有小貓在找食物,
一直敲打我鏡頭的貓孩子!



吃這個哪有過癮!看到隔壁的一片片鴨血,
還有鴨肉鵝肉湯,
真是讓人食指大動~



點了一份鴨血來吃,也20元,切一切算是蠻多的!很大塊
這鴨血.....是他們自己做的吧!!
外國人最害怕的東西,怎麼可以這麼香 這麼好吃!?

還有一定要沾他們的蒜蓉醬,超正點的!

我說不只是鴨血,所以又再點了鵝肉湯,



端上來時,那湯頭的香味,震懾住我們倆了!
喝一口,這湯頭的鮮甜又跟麵線糊不一樣,
超好喝的!肉也煮的很透!!融化了我們的心唷唷

天氣冷冷的,喝碗熱熱的湯和麵線糊,
真的超幸福的拉~




看官阿!有機會到鹿港請一定要來品嘗~
不騙你的隱藏版鹿港美食!!

天阿 我餓了!



*怎麼走報你知!
實際的地址我不曉得耶!
你只要看到往天後宮的主要道路"中山路"(就是阿振肉包那條路)
沿著中山路走,看到百年老店"玉珍齋"轉向玉珍齋那條路!
前方馬上會看到第一市場,到了第一市場右轉到底(大約一百公尺就到底了)
到底後左轉走5公尺左右就在左方,不然就問附近店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