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7


今年冬季第一場初雪雖然只下了一點點,但我還是很有榮幸的觀賞到了!


四季皆美的合歡山上箭竹結冰,杉樹變成耶誕樹的美麗景象!
哇 簡直不敢相信,我又看到不一樣的美景!



當出門看到埔里陰天還
下了一點雨,我心雖然有些不安,
不過還是迫切的希望能撥雲見藍天! 



老天爺真的很眷顧我,讓我擁抱到藍天!
也讓我小爬合歡山時見識到另一個私人景點!



就讓我用照片訴說一下這些美麗的所在吧!



路上的風景還是百看不厭,我才想到前一個禮拜才剛爬完合歡北峰,
沒多久又來~



經過翠峰後路邊就可看到雲海和清晰的山谷,



山邊的楓葉都紅了,一坨一坨的,拍還是拍不出現場看到的感覺呀!



昆陽離武嶺很近,可直接看到合歡東峰,







東峰雪很滿,昆陽停車場實在不錯,是個觀景的好地點,





應該有整整耗到一兩個小時在昆陽,






山頭上像是發霉似的佈了一層薄薄的雪,也挺好看的~







路邊看到好多結實累累的冰珠,晶瑩剔透的,




一根根冰柱倒立在岩壁上,凹了一隻來拍照,


透過光線照射,整隻冰柱好像活了起來,不斷的散發出折射的光芒,



真的正點呀!!!



【360度環繞山景】
接著合歡主峰大髮夾彎旁邊的叉路,接上去是什麼山我也不知道 ~
應該是合歡山的支峰吧 ~








沿著路走到最高點~ 大約要走一公里多



那兒的景色實在太威了~



360度環繞觀景,太陽正大,躺在不滿薄雪的山坡上小憩,









面對著被雪蓋住的合歡東峰及奇萊北峰,









有沒有這麼優質的午覺時間~ 像夢的國度







同行的兩人也拍的超過癮!!









【堆雪人的秘密基地】

小憩過後還是來到了堆雪人的秘密基地,
這兒有個滑雪道,徒腳就可滑到下頭!!!
在武嶺往廁所走,經過廁所在往下走50公尺,





轉彎左邊,跨過護欄,望下去就是合歡山莊!









那兒的雪積最多,融最慢,不過最好在兩點前做好雪人,
過了中午後,太陽轉方向,那邊就會照不到太陽,
整個冷到不行!



(這兩位表情也太像了吧!給你一個讚!!)







【容易受人遺忘的路邊美景-翠峰】

回程過翠峰看到滿潮的雲海,情不自禁急踩剎車~















翠峰 落楓紅,芒花開,雲海滿,日落讓人醉。








每次上山都可以不虛此行。
體驗山上美景,現在就鞍好裝備吧!

最後來一張比一比!
同一地點,同一件衣服

這是今年年初2010.1.4 的雪景




這是這次初雪2010.12.17







Are you ready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