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頭角位於台灣最北邊突出的其中一角,



記得台灣地圖嗎?最北邊有突出三角,
最左邊的是"富貴角",也就是台灣最北端~
再來就是"鼻頭角"~接著再往東邊一點還有另一個"三貂角"
稱"北台灣三角"~



鼻頭角它在九份金瓜石的東北邊,
到金瓜石後延著浪漫公路(金水公路)走到下面T字路口右轉,



就可以一路到達北台灣鼻頭角!
如果在九份多待一天,順路到這兒去走走吧~



這兒因為東北季風直接侵襲,造就了許多海蝕奇景,



除了海邊常見的砂岩層之外,還夾了頁岩層,頁岩比較容易受侵蝕,



因此可看到頁岩層內凹現象,就是所謂的海蝕凹壁,
有時頁岩上部的砂岩被懸空,受重力影響,砂岩塊崩落,造成海蝕崖逐漸後退。




但其實我一開始並不知道這裡這麼特別~只是想到鼻頭角燈塔看看。
越走到東北方天氣越不穩定,還下了些雨,



不過看到高大的岩壁和特別的石頭在海岸旁,
心裡不斷悸動著,

這裡就很像常常去的合歡山岩壁,只是它旁邊景致是深海!



經過一處漁港後即到達鼻頭角風景區,



走在鼻頭角步道最令我驚訝,旁邊的海之深呀~
風景真的很美,但這時重點來了!!!



腳下那。。。數以萬計的"海蟑螂"!!
只能說我是用跳的方式到達最終點鼻頭角,
邊叫邊跳根本沒拍到海蟑螂的恐怖景像~
就很像神鬼傳奇裡那些甲蟲紛紛爬出來,
其實步道原本是淺灰色,不! 我看到的是深灰色~全部都是它們得殼的顏色
哪看得到什麼步道~走過去還會惡靈退散的海蟑螂,
但因為數量太過龐大,散的速度就沒這麼快了~



老實說,我什麼都不太怕,除了怕黑之外就是蟑螂啦!
這步道實在是刺激,不通過挑戰不能到達,頭皮發麻還是要繼續前進啦!

也好加在這些蟑螂催駛著我,這麼長的步道變了短多了!



再走步道時還必須注意頭上那美麗的沙岩頁岩~因為海風侵蝕的關係,
隨時都可能滑落,



終於到達終點,我真得有些不想回頭(想到那些海蟑螂。。。)



鼻頭角燈塔背後還有著特別的岩石~大藍天時一定很美!
只可惜這次來它是有些陰雨>"<



回程好不容易離開不到遇到一家人,
看起來還是幼稚園的弟弟開心的大叫說:爸爸!等下我要去抓海蟑螂!!!

心裡真是深深佩服這位弟弟~~~

回去的濱海路上都可清楚觀賞到那一層層海蝕奇石~



遠處可見基隆嶼




挺不錯的另類景致喔!!!
下次也可以來這走走看看,不過濱海公路車子很快,所以開車或騎車真的要很小心喔!!
祝各位旅愉快囉!!

全部照片在這邊~比較大張喔!!!
北海岸。鼻頭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