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感受后羿追著太陽跑的感覺嗎?
時代已經改變了!現在是十個太陽追著你跑!



海派的澎湖人告訴我們,妳們要去離島喔!
那裡的太陽可是本島的十倍強喔!
一定要做好防曬措施呀!
否則就會像我跟我哥一樣,皮都脫了一大層~



颱風才剛走,澎湖的海看起來暗潮洶湧的!
好佳在在第三天,終於出海了!

跳兩島(望安&七美)



來到澎湖才會驚呼!原來澎湖這麼美~
望安這個地方有著美麗的珊瑚礁咕咾石古厝,
還有綠蠵龜產卵的沙灘~
重點是~這裡三個沙灘離很近,沙子卻完全不一樣!!!



上岸請千萬要往左走呀!大家都往右走就到了綠蠵龜博物館~
可是停留在望安時間可短了~一個小時要環完全島耶!
還好我的直覺告訴我,往左走才對!



馬上就可以看到第一個無人沙灘~因為大家執意要往右走~
結果只有我跟我哥一台機車閒逛三個沙灘~感覺只有爽啦!!



這裡沒有喧囂,只有藍爆的天和深藍的海,



傾聽海潮聲,這片用很像星砂的砂子組成的米白沙灘,



這裡叫做『戶頭角沙灘』不過根本沒標示!



我與昵如此接近,謝謝昵讓我擁有美好的記憶在這裡~




接著往前騎100公尺左右~又驚見第二個沙灘,



沙灘旁標示著,這裡是綠蠵龜產卵的沙灘喔~



請放慢腳步,輕聲細語,就有可能在這兒看到可愛的綠蠵龜!!
不過當然我們沒這麼幸運~



接下去那個白色灰色珊瑚礁的碎片沙灘應該就是大瀨仔沙灘了吧~



你遠遠看整片沙灘都是白色的,哇 讓我想到長灘島美麗的白砂!!






近看才發現整片沙灘都是珊瑚礁的化石~




對望安印象到這邊已經發現時間不夠了~
沙灘實在太美,好不想離開呀~



不過接下來看到得更是珍貴!可愛的花宅古厝~



這雖然沒有住人了~但建築的材質實在太特別~




用珊瑚石+咕咾石下去砌成,這應該算是國家珍藏的了吧!!



最後上船之前買了枝超好吃的花枝丸,
依依不捨離開望安,我覺得下次我會為了花枝丸而來澎湖!!



穿過深邃的大海,船上已有然暈到全身抽經了!
好傻眼~還好我一切平安



澎湖灣阿澎湖灣~
我想大家對澎湖的印象就是那七個美國,歐不對!
是七美雙心石滬!!



在我心目中的七美就像綠島一樣,有著礁岩有著短暫的海灘,
不過我錯了~想都沒想到七美竟然是海島平原~
完全沒有山,連棵樹都很難見到!!



這是什麼地方!!這兒就是澎湖最具代表的七美嗎!?
不過七美也因為你可以看到整片的草原配上深藍的大海,



不禁被這兒的景象深深吸引住,



你能說這裡不美嗎?




我想告訴你這裡真的好美唷!



而雙心石滬這兒海水又令我那按快門的病發作,
怎麼看,這裡都是情侶夫妻來見證愛情~



誰說心就是愛情~我偏偏來見證親情~



也許有一天我也會再來這,見證愛情!哈~




七美旁邊就是一條草原公路,還可看到羊咩咩悠閒的走過馬路,





一望無際的草原與那天空交疊,你會懷疑自己看到的是真的嗎?
這裡真的。。。。超美!!



七美島就像一張小板凳放在水裡,
看到的不在是墾丁200度海平面,應該有300度了~



這裡有個沙灘超級迷人,他叫做月鯉灣,



我想光看照片自然會理解,它實在太不像在台灣才會有的了,
台灣處處是寶,美景常在呀!



這個沙灘是美麗的星砂喔!!

小小知識家又來啦!你知道星砂是怎麼形成的嗎?



其實星砂是軸孔珊瑚的遺骸,為什麼會有遺骸呢?
其實是因為可愛的鸚哥魚把活的珊瑚吃掉,經過體內分解,
排出來的就是星砂拉!!
所以大家都愛的星砂是鸚哥魚的.... 嗯 這樣你懂了吧~

回程時船長大哥還不忘讓我們在桶盤島那兒停一下拍拍照~



哇~桶盤的巨大玄武岩是最壯觀的!!!超震撼人心的~大自然的奧妙!!



澎湖南海跳兩島的行程坐私人快艇+島上機車大約800元
我們是委託流浪鯨魚民宿代訂的~
太熱也不會花很多錢在吃上面~
水分一定要補充不然很容易中暑喔!!



以上介紹完,還想再去一次,不 一定還要再去一次!!
最後帶來旅行的意義之要回家之前寫的明信片~!!



下次一定要多買些花枝丸,好後悔只買了一包>"<
超美味~~~~


那海的照片:澎湖3 美爆的離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