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多場旅行,想必這類題材已經看膩了吧!
偶爾來點生活化的,其實也不錯喔!

以往都是介紹別人家的美食,今天自己動手做吧,
記得以前有做手工餅乾給前男友吃過,
沉寂了好長一段時間都沒再做過。

簡單 x 美味 x 誠心誠意



我喜歡吃起司和乳酪,剛好這個很符合我,
不管別人喜不喜歡,我就是要強力推薦拉!


【重乳酪蛋糕】(生起司蛋糕)

*蛋糕主體
奶油起司 -------------- 200g
牛奶 -------------------- 120g
砂糖 -------------------- 60g
吉利丁片 -------------- 三片
蛋黃 -------------------- 一顆的量
檸檬汁 ----------------- 隨意 (大約一匙)
生奶油 ----------------- 100cc

*醬汁
橘子果醬 -------------- 3大匙
檸檬汁 ----------------- 1匙



步驟:
奶油起司先放軟,
1.  奶油起司打到乳霜狀



2. 吉利丁片泡冷水,大約一分鐘
3. 牛奶+砂糖+吉利丁片在不沸騰的鍋中,攪拌至三種完全合一
4. 再另一個鍋放入蛋黃邊攪拌邊倒入"3",慢慢的倒。
5. 把"4"慢慢的倒入"1"中攪拌
6. 拿一個大一點的鍋子裝水,把5整鍋放在鍋子裡,邊冷卻邊攪拌至濃稠



7. 另一個碗裝生奶油打到發泡
8. 把7倒入5中,攪拌,倒入模器中,模器邊原先塗一層沙拉油(做好時才方便取出)



9. 拿到冰箱冰兩個小時,淋醬汁,完成


↑↑↑↑↑↑↑這是淋了夏威夷綜合果醬



↑↑↑↑↑↑↑淋橘子醬,看起來有點像豆花 哈不過是很濃的起司蛋糕喔!!

P.S:
模器約直徑15x高3.5
醬汁可自由搭配,檸檬汁是解膩的,漿汁淋在上面真的很正點喔!



上次有作蛋塔,沒拍到照,
這個蛋糕超簡單,不用烤箱,所以很容易上手,各位可以試試看喔!
不過一開始實在很懷疑這個能吃嗎?只是拿去冰感覺很像不能吃耶~
但事實證明吃起還不錯,淋完醬汁看起來美味多了!
建議冰冰的吃,它有點像幕斯退冰後會變軟~

無法做海綿蛋糕的原因是我家烤箱太小,要做海綿蛋糕太有難度,
做餅乾誰要吃阿= = 我爸媽又不怎麼吃~


以上,完畢。 


接著我又要大玩特玩了!期待我的假期~~~YOYOY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