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台北不瞞各位,主要是去看綺貞演唱會。
第一次買到特區的票所以衝動的跑去台北,順便來度假的!

安排中午到台北,下午去淡水,
原本打算搭船到八里,但時間不夠就作罷,



好久沒搭捷運了,
說到捷運,沒悠遊卡的各位可以去跟捷運服務台借卡,
借一張500元,一百元是押金,400元是裡面的金額,用不完還會退錢給你,多好~



悠遊卡在台北實在是方便,坐捷運,公車,火車,都可以用悠遊卡,而且還會比較便宜,
不會遇到為了找零錢在那邊翻口袋翻包包,後面人都一直看你的窘境!
只是要在加工本費20元,對久久到一次台北的我真的很方便耶~!



捷運車廂裡形形色色的人是我上台北最喜歡看的一個地方,
上次來台北一心想在捷運上遇到明星歌星,想著她們應該會戴著口罩戴著帽子酷酷的,
結果我一個都沒遇到,哈~



捷運上面實在太多新鮮的人事物了!
上次遇到一個日本畫家,在捷運上趁著還沒到站的時間,
拿出素描畫本快速的畫著別人生活的一部分。
這太酷了!於是我這次上去偷偷的拍著別人的一舉一動,哈!挺愉快的

越過了城市,終於到淡水,
下站時的溫度,這太陽~太熱情了~



沿著河岸邊緩慢行走,沒有很想逛老街只想看看海岸線,
看看淡水,這個沒人敢跳下去的海邊,
原來是撲鼻而來的臭味,這有點像台中港的味道,
不過這裡的水是土綠色的,遠遠的海才是稍微藍的,



我慶幸這天天氣好到爆,天藍到不行,
快門不斷的閃過我眼前,幾家記念品店也進去吹了一下冷氣,



旅行的意義對我來說就坦白的呈現在這張明信片上,
帶著當時的心情一起回到最初的起點,
(我想我整個腦子都是陳綺貞才會出現這麼多歌名)



於是一路向北走到淡水老街的尾端,發現了星巴克,
帶著香氣的星巴克我沒有點咖啡會不會太奧客,
到裡面吹著冷氣寫下當下的心情,這家星巴克是景觀餐廳,有記念章可蓋!
下次各位也可以去蓋蓋章,把自己旅行的心情寫下來!寄給自己,你也可以寄給我~
我非常樂意收到親愛的朋友們寄來的旅行心情!(我可以告訴你地址)
就像阿恩在東歐寄來的明信片讓我高興了好久!



淡水有個美麗的景像就是海上亮晶晶的光,
讓人不自覺的往那看去,又覺得刺眼無比,這麼多的鑽石在海上漂著漂著~



過了星巴克,決定把找個郵筒把明信片寄出去,
這張明信片竟然在隔天早上就到家了!


迴轉到淡水老街,走著走著,像是發現新大陸,
看到一間隱藏在樓房中的----教堂。



哇~~如果是你經過應該也會這麼驚呼,
好漂亮喔!!!好美好美~馬上衝過去!
看到好幾對新人在拍婚紗,這個藍天這棟建築這些樹
這一切也太美好了吧!



仔細一看才知道這是馬偕來到台灣傳教所建照的,
建造於1933年,非常具有異國色彩的一棟建築,



好喜歡那哥德式的屋頂,紅磚,和教堂前的那棵雞蛋花,
雞蛋花也有他的故事呢!



這棵積蛋花是馬偕牧師的外孫親手種植的,他是一名歷史學家!
而這種花尾端有小孔可穿線是夏威夷花圈上主要的花喔!
原產地在墨西哥,適合夏天的花!
在我知道這棵樹他學名叫做緬槴時就想到一件事,


那就是【淡水】的舊名叫【滬尾】,
我以為是種滿了雞蛋花才因此稱做滬尾,
後來才知道原來"滬"是指石滬,而以前淡水叫做石滬角,也叫滬尾
【石滬】是一種捕魚的方法,就是將石頭堆成一個圈圈,等退潮時,魚會集中在這個圈圈內跑不出來,
滬尾的"尾"則是來自於古代,石滬角是位在某個村落的尾端,所以就稱滬尾!



滬尾又叫做雨尾,因為淡水實在太會下雨了!
讓我想到了綺貞的小情歌,雨天的尾巴,就是在唱淡水,



這讓我想到馬偕博士的宵像和那艘船也是同樣的道理,
漲潮時,水會漲滿整艘船,露出聖經的部分,這太酷了!

最後經過淡水老街,
快速了兩了兩包鐵蛋,時間實在有點趕,沒能好好逛老街,
不過拍完美美的照片,心情好好,趕著去check in + 綺貞演唱會。


台北之行,未完待續 →


完整照片收錄
淡水河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