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了一個月,放在電腦裡好可憐,那些照片

我上個月去了一趟合歡山,
據說那兒四月杜鵑花開得滿滿的,
從來就不知道合歡山那裡會開滿杜鵑,



依舊那深藍天空伴隨著這次的行程,
我又來挑戰上次位登頂的北峰,



可惜狀況不太好,才爬了四分之一頭就開始痛,
我想我有可能有高山症,(告訴我這不是真的)



只能落寞的下山尋找杜鵑,



矮箭竹草原上佈滿了白白一坨一坨,好像清境農場的羊咩咩,(咩~~~)
老實說那些杜鵑花一整棵開得滿滿的讓我不知從何下手,
當我走進這些美麗的花時才發現,



要接近它們非常不容易,難怪它們可以這麼自由自在,
矮箭竹快到腰的斜坡山壁,沒有路的痕跡,



開路是件難事~走到杜鵑花時才不知道走麼走回原點,

一棵開得滿滿的幾乎看不到葉子都是花的樹,
好難拍。



玉山杜鵑,
不同於一般杜鵑,
花苞是較深的桃紅色,
盛開後轉為淡粉色,
整棵搭配起來變的活潑許多,
跳動的花兒,



咩~~~

我說白色的玉山杜鵑,
你們是假冒的羊群~!
騙不了我的!!



每年杜鵑花季似乎是四月中到五月中,
地球暖化,這些植物生長時期開始讓人無法掌握,


高海拔的合歡山脈,
除了冬季可看到皚皚白雪銀色國度,
涼爽的春轉夏季,高山杜鵑花季也是一大景觀!
高山箭竹隨著季節變換色彩,



由合歡東峰一路蔓延,時間越往前走,
花兒也跟著時間往前邁進,
合歡東峰>主峰>石門山>北峰
一直盛開過去,
所以如果四月,可能就在東峰主峰附近,
到了四月底,蔓延至北峰,



但是呢~
台14線路段實在不怎麼寬,
隨便在路邊停車是有危險的喔!
建議各位可以停在空地提車場,
徒步往登山步道上去,



不但可以看到美麗的花兒,
也可俯瞰大自然給予高山山脈的鬼斧神工!
身心都能愉快的享受,釋放平日所累積的壓力~

看全部照片往這>合歡杜鵑四月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