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不久前去塔塔加一直有遺憾沒能到阿里山,
過沒多久二哥就提出了阿里山拍櫻花的邀約,真令人感動耶



小時候記憶裡,看到三哥拿著FM2拍下阿里山日出
和夫妻樹星軌的幻燈片,到現在還是念念不忘
這次有機會殺上去,當然不能錯過星軌初體驗^O^



路況還是依然不好阿,半夜開車真危險吶~
二哥一路拐來拐去的,遇到大濃霧看不到前面,
我又是下班洗完澡過沒多久出發,
到了12點已經不行了,整個也不管後座因為山路晃到不行,
就給它睡死了~

突然晃過夫妻樹才知道到了!
好暗阿~我超怕黑的,緊緊跟著二哥,
忠哥的i phone好讓人心動耶!
除了GPS還有星雲圖,只要對準天上就知道星星的名字和位置!
這才發現天上爆炸多的星星是怎麼回事阿~而且還有銀河星團!



設定好相機,按下B快門,開始煮宵夜,
冷冷的夜,熱熱的湯~
我們的宵夜是苦瓜雞湯+火鍋料,真是太幸福了~~~吃飽就睡覺拉!
三個人擠在一台車上睡覺,常曝了一個半小時多,四點半了。。。



終於拍下了我的星軌初體驗!不過數位單眼解析度還是不如傳統單眼吶~

拍完星軌後,趕著到阿里山拍日出,路邊的阿北騙我日出的位置,
天阿!竟然沒拍到阿里山雲海日出,好難過~
找了一個很弱的點硬是要拍了一下日出,真的是超弱>"<



好失望~原來日出要到阿里山風景區內!下次知道了~
下次要來住一晚,早上在瘋狂的起來爬山拍日出!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是個滿是芬多精和陰離子的山中森林,
翠綠的山巒,清新的空氣,加上盛開的櫻花,



這是日本吧!? 不不不~這是台灣!

我們到的時候是六七點吧!裡面人也太多了吧!一大早大起都已經起來了~
看來是看完日出的遊客從山上下來了,說到這.....我的日出ˊ_ˋ



櫻花,妳整棵都是假的吧!為什麼開這麼滿?
好美,這就是吉野櫻阿~在日本豔名遠播,
在日本櫻花祭通常像個大型的廟會,家家戶戶都會趁著櫻花盛開時節,
帶著食物到戶外野餐,享受浪漫的雨櫻花,



這種景象通常只有出現在我小時候看的卡通或是漫畫才會出現的畫面,
現在,它在我眼前!

稍微來介紹一下這美麗的櫻花好了~



折染吉野櫻,也是遍佈在阿里山數量最多的櫻花!
屬於薔薇科/樹形高大/屬單瓣/大部分是有五片花瓣的喔~
顏色淺粉紅,就像少女在害羞一樣,
蜜腺著生於葉柄上方,葉片7~11cm至4~6cm,
萼片及花梗上有毛,萼片長橢圓狀披針形,具疏齒,花柱下半部被毛茸
花期:3月中旬~下旬,20日前後五天內是極大期。

當然在風景區境內也有很多其他種的櫻花,





像是東錦櫻 ,照著陽光,只有正而以!
重瓣櫻/
薔薇科。花瓣10~20枚,淡紅色,
小花柄長1.5~2cm,幼芽褐色帶黃綠色,鱗片小型,
長約1cm,萼片全緣具緣毛,圓形至廣卵形,偶具紫紅紋。
花期:3月下旬至4月中旬






還有高砂櫻,它圓圓的好可愛說~
重瓣櫻/
薔薇科。
蜜腺著生於葉片基部,幼芽密被白絹毛,花瓣10~15枚,
花柱被毛,花苞桃紅,綻開後為淡粉紅。
花期:3月下旬~4月中旬




其他我分不太清楚是什麼櫻花...
整棵樹幾乎只剩下花,風一吹,雨一般飄下~
可惜呀~快門抓不到櫻花落下的樣子,



就這樣拍了不知道幾百張花的照片,感覺有點SAN(san是台語)
加上沒睡什麼覺,漸漸不明白自己到底在拍什麼,
沒去奮起湖,也沒去看瀑布,就一直坐在櫻花樹下放空,



跟一群來山上的叔叔阿姨台摃,他們一直分食物給我們,
是客家的鄉親,感覺頗有緣的~




在櫻花樹下休息時,看到幾個穿著襯衫,看起來就不是來爬山的人,
經過櫻花樹,隨手摘了一支櫻花,嘴裡操著非常重的捲舌音,
來到這兒就應該要有基本的概念才是,且處處立牌都可見請勿摘採花這些字,
有沒有想過別人把你脖子扭斷的感覺?
我早該跟他們說,請不要這樣對待花,如果多幾個像這樣的人,那我們還看得到這些花嗎?
手下留情吧~



阿里山跟小火車總是脫不了關係,
可惜因為哪一次颱風嚴重受創,那小火車現在都不行駛了~
我還是拍到了離我好遠好遠的小火車,



買了張明信片寫一寫寄回家,上面的圖案就是小火車與盛開的櫻花
寄到家裡才發現,小火車編號是26號,怎麼這麼剛好是我的生日日期,
郵戳上就寫阿里山,多開心的一件事~



明年如果還可以,我想再來一次,希望它們都能安好~
各位記得喔~每年三月中可以到阿里山去賞美爆的櫻花雨喔!!

相關資訊請進入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官方網站
全部的照片請進入 阿里山雨櫻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