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眷村處處充滿驚奇,
這次來的這個地方,是個原本非常安靜的小小眷村,
也就是當年打仗留下來的那些榮民們共享天年的地方,
現在因為一位素人壁畫家,變得熱鬧了起來~



一開始只是因為生活過於乏味而一時興起的衝動,
沒有學過畫畫,沒有上過美術課,
這位退伍軍人,85歲的老先生就這樣從自己家牆壁畫了起來,
畫著畫著,也就畫出興趣來了,



顏色鮮明,表達明確,充滿了想像力的圖案,
一點一滴描繪在這個城市最安靜的小角落,



為何這樣說呢?
這裡就在台中市阿~不難找~



就在嶺東科技大學的正後方巷子進去,
藏在眷村裡的彩虹國度,






在尋找彩虹眷村的途中,
我們在這個眷村的另一頭遇到了好多可愛的貓咪,
當我看到那石棉瓦屋頂配上綠色嫩葉,
心裡正想說,如果有隻貓在上面睡覺,是多麼美好的畫面~



走著走著,發現一隻貓咪,
這隻小貓咪接著帶領我到他同伴那裡,才發現,屋頂上真的一大群,



都傻了我~
是跟我有心電感應嗎?看到牠們二話不說,也不管那麼多,狂按快門就對了!







貓咪也非常的配合,眷村果然要有貓才繪完美~




彩虹眷村每個大大小小的地方,漸漸的被繽紛的色彩包圍,





在牆上,在地上,不需要去採訪這位老人家,
就可以知道他的熱情,也就知道他為何而畫,



我想他看到每個特地來這裡看他畫的圖的人,心裡都非常高興吧!
他的畫裡面想要表達的都是快樂的分子,在牆上跳躍著~



這麼美麗又可愛的地方真的需要大家維護,
有些地方的圖案被噴漆毀掉真的看了很心疼,
希望來這裡的人可以帶著愉悅的心情來,拍下美麗的照片,
留給這個美好的地方給每個人~




P。s:記得是春安巷歐!
    完整照片請進入彩虹眷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