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介紹的一個景點,還是位於南投縣內,
怎麼不靠海的這個地方,卻有很多值得去走走的好地方,

一個幾乎被遺忘的山谷,充滿了芬多精,
森林氛圍很棒的地方,
各種蟲鳴鳥叫在這裡一點都不稀奇,連猴子都可以默默出現,
這裡是位於南投縣鹿谷鄉的【鳳凰谷鳥園】,



從竹山交流道下往溪頭方向便會看到指標,比溪頭近多了,
第一次來,一路上有櫻花陪襯著暢通的道路,
冷冷清清的,可能大家一聽到鳥園這兩個字,就不想來了~

其實我一開始也是,後來想想,沒去過的地方還是要去一下!
畢竟我有個願望,跳遍全台灣!!



開到收費口,門票20元,比紙教堂(50元)還便宜,
迎面看到前面寫了兩句話,
【鳥啼無塵事。花開故人來】
好適合這裡,又是個山中無歲月的地方。

走到服務台前看到有分三個遊園路線,
服務台旁有一整排的商店街,
只有一兩家開著,不過鐵門關起來反而看到了它門的特色,
在鐵門上畫了許多鳥類的圖案,




園內每個點都有印章可以蓋,喜歡收集印章的朋友也可來這走一糟,
只可惜每種鳥類都隔了層網仔和鐵籠,
拍不出什麼所以然來,大鸚鵡的叫聲好令我印象深刻,
直覺告訴我,好像翼龍




最令我期待的是大嘴鳥,好像假的喔!很可愛~
好多怪鳥,也有很常見的巴哥,
但都因為它門關在籠子裡,一點都不想拍它們,

還有台灣有毒蛇類,龜殼花。青竹絲。百步蛇。雨傘節
好近看它們都沒關係,隔了一層玻璃,

這裡山谷充滿了竹子,黃綠色染滿了整個山邊,
加上淡淡藍天,步調更加緩慢了,



眾多的階梯和落葉,散布在森林裡,
陽光從樹葉縫中照下,灑在落葉森林裡,眼睛看的的還是抓不到呀



粉紅色的鷺鷥,單腳站著,頭埋進毛裡深沉的睡著,



為什麼要單腳站才睡得著啊??好納悶喔~

森林步道也是蔥滿了竹子的點綴,鹿谷鄉跟竹山都種滿了竹子,
這比看到檳榔好太多了,魚池跟埔里檳榔多的跟什麼一樣~




走著走著看到了一棟鶴的博物館,
鶴可活三四十年,在鳥類中算是長壽的了,
另一方面是因為鶴的姿態優雅閒適,象徵生活得很好,
中國文化歷史裡面鶴在詩裡畫裡一直都頗具地位。
以前的人認為仙人都是騎鶴飛走,
所以人過世了才會有句祝福的成語"駕鶴西歸"~

這個博物館還不錯,尤其令我驚豔的是高科技的動畫
給它們一個真實場景,讓影像投射在那個場景上,好酷!



裡面還有各種鶴的習性標本和骨頭,原來鶴有這麼多種





再來值得一走的是好漢坡,原本我想要數到底有幾階
不過後來我放棄了,爬完超喘的。



上面還有個偷情亭,不是真的叫你在那邊偷情,
是說妳有機會來放鬆就可以在這偷得半日閒!



爬完好漢坡,天氣漸漸變成陰天,
決定離開鳥園,往回程路上的【麒麟潭】





但麒麟潭,實在不值得去~



水好髒,好綠,好死,雖然週遭微弱的整理過



但是還是不敵死水散發出的臭味,還有泡泡浮在水上
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啊~

到了結論,我要說,
這裡真的很適合享受森林浴,去除雜念~
走走停停都會在路上遇到一塊板子上面有幾個詩句,
讓人省思,最讓我印象深的就是這塊↓



重點在最後面括號"人間無處尋"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