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一個禮拜的清醮大拜拜,
再過了12年的現在又舉行了耶!
記得以前那次我年紀還很小,可是也超熱鬧的~我都還記得那些壇在哪



我們家今年有辦桌,竟然闊氣的請了五桌!
剛好隔天也是阿爸的生日,阿爸六六歲了耶~
時間過的真快,我才二十幾歲,阿爸已經六六了>"<
歲月的痕跡在他臉上,但他仍然是個好爸爸,也當爺爺了!
親愛的阿爸,生日快樂!

親戚朋友都到我們家,阿恩這兩個禮拜來支援我假日的工作
所以也賺到了12年一次的清醮大拜拜,和吃辦桌

整個埔里鎮陷入一陣瘋狂,
每條大街小巷掛滿紅色燈籠,
從禮拜一開始齋戒到禮拜五,我在學校這邊也跟著吃素,
素食真好吃~我吃的好開心 ,耶 我喜歡素食
禮拜六開戒,大魚大肉,每家每戶都在辦桌,
我想辦桌公司應該賺到翻過去了~




說到清醮大拜拜,很多人問我是為啥要作醮?
為何埔里的清醮那麼盛大?
告訴大家這個由來吧!!


清光緒26年,現為埔里中心信仰的恒吉宮媽祖廟新廟落成,
為求地方平安、風調雨順,
於是舉行了埔里地區的首次醮祭活動,時年歲次庚子。
後因土塊建築而成的廟宇不敵風雨的侵襲而破損不堪,
於是在民國13年(西元1924年)時在地方仕紳的合力籌資下進行改建,
新廟落成鎮座時,為求地方平安再度舉醮,
其年歲次 甲子 ,與第一次建醮事隔24年,恰巧也是子年,
於是在法會期間,諸位主執事人員便相約許願,
為了祈求地方上的長久平安,往後每逢子年舉醮,
於是形成了埔里地區定期而且盛大的民俗祭典活動。
聽說是台灣罕見的超盛大祭典!所以埔里人都很配合很重視!







12/6那天真的是很誇張,每條路幾乎都塞車,從公司騎回家超久
每個路邊都變停車場,遊客擠進埔里來觀光,
我們家巷子外竟然車多到進步去我家巷口,
晚上到了車子更多,還好有警察指揮,警察也真辛苦!
東西南北壇坐落在埔里四個地方,學校。停車場。空地。夜市空地
當晚的煙火真壯觀,四個點一起放煙火



整個埔里鎮都再放煙火,這頭看的到另一頭煙火





人潮多到嚇死人,



花燈做的超好的,到底誰做的!?




感覺好像在台北高雄才看的到的那種!


還有水果蒟蒻山藥蔬菜雕成各種東西!





最厲害的是蝦蟹戰士,也太妙了吧!!



走到我腳都快斷了~
不過真的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